覺得這次搶票也是千辛萬苦才搶到的…
所以還是寫一下心得好了!! (最底下有搶票建議)

 
 
10/20 晚上七點多知道售票日期 & 票價之後,
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妞妞,我的大學同學兼前室友
(妞妞現在搬回家了~ 沒有和我一起住了~)
 
我們 8 月的時候就約好要一起排票
那個時候妞妞問我票價大概多少
我說最貴應該是 4500。(沒想到真的被我矇到= =)
 妞「那兩場不就要準備 9000元!!」
 我「所以~ 趕快存錢吧= =」
 
9 月開始我就很省喫儉用
早餐 50 元、午餐 100 元;晚餐吃以前的室友留下來的糧食。
機車沒有油,硬騎好幾天再加(!)
同事要叫下午茶、團購,一律 say no。
 
左等等、右盼盼…終於盼到售票了!!
而且 10/23 剛好是我週休二日的日子
(10/30 我要上班…= =)
10/21 我就寫了兩張假單,
請了 10/22 下午 4 點之後三個小時,還有 11/20 整天。
 
21日晚上一直在期盼著颱風假,
晚上 11 點的時候人事行政局網頁只剩台北縣和台北市還沒有宣佈到底要不要上班上課,
我都快被氣死了!!!!!!!!!!!!!!!!!!!!!! = =#
 
11 點大概 15 分的時候,才顯示說照常上班上課,
頓時 twitter 幹聲四起XDDDDDD!!!!!!!!!
 
隔天我只好認命去上班了,只是上班的時候都沒有在專心工作,
一心只想著不曉得鼎泰豐隔壁的金石堂到底有沒有人排隊了@@?
 
我的同事們有兩位都非常關心我的排隊XDDDDDDDDD
竟然要請假去排隊,我的上司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她一直問我說為什麼早上不請假??
 我說「因為我要上班啊!!」(means: 上班才有錢追星啊!!)
 上司「有那麼難買嗎?」
  我「扣掉當機的時間,大概 20 分鐘就會全部賣完了。」
 上司「那你可以現在去排隊,買到再回來上班啊!!」
  我「…不是今天賣票,是明天中午 12 點賣票。」
 上司「!!!!!!!!!!!!!!!!!!!!!!!」
  我「……」
 上司「!!!!!!!!!!!!!!!!!!!!!!!!!!!!!!!!!!!!!!!!!!!!!!
 
雖然如此,我當然還是做了我上班該做的事情,
我的同事還幫我跟倉庫借了兩張折凳,說要讓我帶去排隊。
真是太感謝…因為我上次二巡排隊時帶去的凳子,
一個已經解體了、另外一個之前拍型錄的時候放在攝影棚沒拿回來…
 
4點多一點點的時候,我就這樣帶著兩張折凳,浩浩蕩蕩地到了信義路二段的金石堂信義店。
我不是那種會打電話去端點問有沒有人在排隊的人,
我一定都是要親自到端點去看現場的狀況。
(因為到底誰保證接電話的是誰?? 如果是天兵店員接的怎麼辦!?)
金石堂是這樣的,每家店同一時段大概會有 3~4 位店員,
有關排隊的問題,最好問 2 位以上的店員,
確認每一位店員的回答沒有誤差。
 
我到的時候沒有人站在門口排隊,所以我到了二樓,問其中一位店員。
她回答的事情我早就知道了,例如他們不發號碼牌,建議我到冷門端點買票之類。
 我說「所以現在有人在排隊嗎?」(means: 我現在排的話會是第一位嗎?)
 店員A「已經有10幾個人來問過了,現在沒有人在排隊,明天開始排的人才算數。」
  我「請讓我在這裡排隊,因為我上次也是在這裡排,冷門的端點甚至連印表機有沒有接到主機都不曉得,還很常卡紙。」
 店員A「怎麼可能= =,端點都是一天到晚在賣票的= =」
  我「那我知道了,謝謝妳喔,謝謝。^^」(內心: 幹!幹恁娘咧,我一天到晚在買票,你賣票的人哪知道買票的人的辛酸!! 當然是有遇過冷門端點發生這種事情才會這樣說啊!! 幹恁娘一臉超臭是什麼態度!去呷賽啦幹!!幹!!)
 
因為我真的很緊張,再加上店員A讓我很幹,所以我不想問其他店員,我就到一樓門口再確認,真的沒有人在排隊,所以我就站在門口我上次排隊的地方,拿著安全帽、背著超重的包包 (我帶了一包抽取式面紙和一整捆垃圾袋),假裝在等人,就這樣排起隊來。
 
我把折凳放在機車腳踏板上面,不敢拿出來坐,怕店家趕人。
這個時候,才下午 5 點。
 
過了 30 分鐘,晚上 5 點半的時候,有一個店員B來問我說,「妳在排隊嗎?」
我超緊張的 T__T,我問說「不可以現在排嗎?」
 店員B「那妳就是第1位、她是第2位。」店員B旁邊站了一位女生。
女生說她朋友昨天(10/21)下午三點就來了
 我說「可是我 4 點來的時候這邊都沒有人。」
 女生「我朋友昨天下午三點就來了。」
  我「可是我 4 點來的時候這邊都沒有人。」
我們就這樣重複了兩次一模一樣的對話。
 
買票就像打仗一樣,誰管你什麼時候來。
 
我們兩個人臉超臭的一起排隊,女生一直試圖聯絡她朋友。
後來她朋友從店裡走出來,說她昨天下午三點就來了
 我說「那我現在是第2位嗎?」
 女生「我們有兩個人,所以妳是第3位。」
  我「(抱著最後一絲希望) 妳們要買幾張票?」
 女生「我們要買 11 張。」
  我「(捂著臉) 這樣我就買不到了 T___T」
 
那個時候我真的超崩潰的。
 
雖然表面看起來很冷靜,但是我真的有考慮了大概 20 秒要不要下跪。
我真的很想下跪、把額頭貼在地上,跟她們說我買的票比較少,拜託讓我先買
不過當然我沒有這麼做,不是因為我不敢,而是因為旁邊是鼎泰豐。
 
店員B 看我快崩潰,她就問我說要不要去附近的端點試試看
 我說「妳是說東豐街嗎?」(我心想東豐街比這裡還熱門,實在是不可能…)
 店員B「我幫你打電話問東豐店看看好了!!」
我當時真的超感謝店員B 的,心裡想說若真要跪也是跪她 (這人超沒骨氣XDD)
但是東豐街離我家更近,要能排我早就排了,何必來這裡…
 
後來店員B 說了一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
她說東豐街已經有人在排了,但是汀州店還沒有人排。
 我說「那我現在過去就是第1位嗎?」
 店員B「我現在再打電話過去,說妳會去排隊。」
我拜託店員B 幫我跟汀州店說有穿藍色外套的女生馬上就會過去排隊,
請務必確認我是第1位~~ T__T
店員B 給了我一張紙,上面寫了汀州店的電話與地址,還給我 100,說叫我趕快搭計程車過去。
 
我超感動的 T__T
 
可能店員也知道歌迷惹不起吧,尤其 E.L.F. 是全世界最勇悍的 fans~ XDDD!!
 
不過禮拜五晚上 6 點,全台北都在塞車,我也不可能把機車丟在這裡(因為還要回來牽)
所以我還是騎機車去了~ 一路上闖了 10 個紅燈、不停紅燈右轉、違規左轉,
奇蹟似地在 5 分鐘之內抵達金石堂汀州店。
(※ 姐姐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我小心翼翼地詢問店員C,說剛剛信義店有打電話來…
店員C 的回答和店員A 一樣,就是我們沒發號碼牌……
幹,這種事情我早就知道了,不需要再講一次好嗎!!
後來,有接到電話的店員D 出現了,我拿出信義店店員B 給我的紙條
 
 我說「可以麻煩請幫我在這張紙上面蓋一下妳們的店章,證明我是第1位嗎?」
 店員D「妳現在排就是第1位。」
  我「可是信義店說我如果現在來排的話就是第1位,我怕等一下有別人說她們才是第1位,所以可以麻煩請幫我在這張紙上面蓋一下妳們的店章嗎?我不會跑走的,但是我需要店章,拜託~」
 店員D「我明天是早班,我可向妳保證,妳絕對是第1位。
  我「好吧,那我知道了,謝謝妳~」
 
然後,店員D 就把我帶到樓梯,說讓我在這裡排隊,晚上關店之後要到室外去等,隔天開店之後再回到店裡。
金石堂汀州店位於地下室,地上有兩個出入口,店員D 讓我在其中一個樓梯等。
我開始打電話給 maple,她說她在遠企等,可是前面有 4.5 個人
我讓她趕快過來,說我後面沒人,她如果來就是第2位
 
接著,我打電話給多多,她說還沒去排隊,
後來傳簡訊來說她排到端點第3位。
 
最後,打電話給小E,小E 打算隔天再去士林的端點看看,
我大概就連絡這些人。
 
此時店長大人與店員D 來樓梯這裡貼公告,說KRY售票在這裡排隊
說時遲,那時快,有三個美眉跑來問說「在這裡排隊嗎?」
我整個都要昏倒了,我以為她們是剛來的,我說「那妳們就是第3位」
 她們說「可是我們早上11點就來排了耶
 
頓時我覺得我肚子好像被捅了一刀
心口有一頭猛獸,吶喊著哭號
 
 店長「我知道,很早就看到妳們了。」
 店員D「……」
 
然後我覺得眼前一黑。
 
這個時候,沮喪也不是、生氣也不是、胡亂罵人也不是。
我這個人本來就不太會對人生氣,也不喜歡吵架
只是覺得很爛,為什麼每一家金石堂的店員相互之間消息都這麼不靈通!?
問4個人「現在有沒有人在排隊」可以有4種回答!!
請問妳們一間書局面積是有大到像一個社區或是一個村子那麼大嗎?
難道要用廣播或者是寄掛號信才知道現在店裡發生什麼事?
 
也沒想過要不要下跪磕頭的問題了,但是該問的還是要問,「妳們要買幾張票?」
 美眉們「3張」
我內心大喜,「那我現在排的話,就是第2位嗎?」
 美眉「嗯^^~ 我們一起排隊吧^^」
 
但是對 maple 感到很不好意思,趕緊再打電話給她,說她不幸變成第3位
可是 maple 搭了計程車趕過來已經快到了= =
所以我們就一起排隊XDD
 
基本上,E.L.F. 都很好相處^^,只要聊 SJ 的事情很快就熟稔了:)
聊到一半的時候,我說「所以對面樓梯那兩個人是………」
美眉「噢,我們也想問說他們是不是來排隊的,後來發現只是 熱戀中的情侶 。」
XDDDDDDDDDDDDDDD!!!!!!!!!!!!!!
 
中間有一位看起來很年輕但其實年紀比我大的姐姐(我看起來像她媽= =)
她是排第4位~ 也是曺仙子的 fans…
我們在場 5 個 E.L.F. 就有 3 個圭飯= = (其實他才是一哥吧~)
 
我朋友 R子下班之後來找我吃飯,可是我不敢也不想離開位子(畢竟是好不容易排到的第2位),
就請她幫我去捷運站接妞妞 (妞妞從台中上來陪我一起集氣買票~)
我讓妞妞陪 R子去吃飯,中間美眉們說要買飲料給店員(應援?)
剛好信義店店員B 給我搭計程車的 100 元還在我這,
就拿給美眉們去買珍珠奶茶給店員了XDDDDDDDD!!!!!!!!!!! (水啦!!)
 
店員C 人超好的,拿到飲料的時候大驚訝,
還發給我們一人一本精美筆記本!! 我們也很驚訝XDDDDD!!!!!!!!!!!!!
 
晚上 10 點多一點點的時候要打烊了,
我們就移動到隔壁大創屋簷下方排隊
剛開始風還滿大的,因為颱風還沒有離開
但是晚上快 11 點妞妞來的時候,就已經沒有風了= = 熱死我…
附近的店家只剩正對面的全家便利商店還有路邊的一些滷味…
妞妞帶了三明治給我,但是吃了都不飽,
我就使喚她去幫我買滷味和燒烤XDDDDDDD!!!!!!!!
那家炭烤的豬排超好吃的,我 shock!! XDD!!
吃飽就好想睡,可是因為環境惡劣,怎樣也睡不著…
大家 11~1 點的時候還有一直聊 SJ 的事,
可是 1 點之後大家就東倒西歪… 整個超像 集體殉道 的= =
 
大概半夜 2 點的時候,因為有蟑螂出現 (還爬在美眉頭上XDDDDD!!!!!!!!!)
所以大家還有驚醒一下,吼,我的睡意真的有被趕跑一堆XDDDDDDDDDDD!!!!!!!!!!
…結果我們也只是移動了半個鐵捲門的寬度之後就繼續睡囧rz
 
其實在大創屋簷熄燈之前,一直會有路人經過我們,
大家都很好奇我們在幹麻,但是又不好意思停下來注視我們,
所以他們就會放慢腳步,剛好金石堂借我們兩隻童椅(給小孩坐的椅子)
椅子上面寫說「此椅子是童書區給小朋友看書時坐的椅子」之類
但是因為路人可能都以為上面有寫說我們為何在這裡排隊,所以都會很仔細看那些字
看完之後,路人離開時都是這表情:
 

 
我真是快被那些路人笑死了XDDDDDD!!!!!!!!!!!!!!!!
然後我們就一直有意無意地把那些椅子朝外給路人看 (靠!! XDD)
 
 
大概 1~5 點的時候最難熬,
早上 5 點過後天就亮得很快了
這才是真正讓人崩潰的時刻來臨…
因為 很‧熱!!
屋簷這邊完全是面對東邊的,所以大概 7 點我們就不行了= =
自動移到金石堂鐵捲門陰影這邊囧rz
中間妞妞去買了早餐,我本來不想吃的,因為很累又很想睡,吃不下
也怕喝東西會想上廁所。
 
從我排隊到現在 12 個小時,沒有離開過排隊的地方,當然也沒去上廁所。
可是中間我喝了一罐寶特瓶的水,還有一罐柳橙汁。
真的太強了…我的膀胱到底是什麼做的啊!? XDD!!
 
但是妞妞一離開去買早餐我就餓了= =
所以我就不顧一切叫她幫我買起司蛋餅和奶茶回來XDDDDDDD
吃飽的時候好像才 7 點半吧,時間好漫長…
越來越熱就算了~ 崩潰的是,即使已經移到陰影裡面,
但是隨著太陽角度的變換,大創二樓的髮廊的落地窗反射的陽光剛好照在我們這邊!!
 
崩潰!!!!!!!!! T__T
 
心想著金石堂拜託快開門吧>"<!! 但也是 10 點才會開= =
 
我記得第 5 位好像是早上 5 點來的吧!?
其實半夜 1 點的時候有一個人來排第 5 位,
但她可能認為沒有希望了,所以排了 5 分鐘就離開了…
 
然後我吃早餐的時候陸續就有第 6 位、第 7 位來排…
等金石堂開門之後,我後面好像已經有 15~20 個人了@@
 
結果我們又回到樓梯那個地方= =
等待漫長的 2 小時…囧rz
其實大家都已經很崩潰了
尤其我前面的美眉們已經等了 24 小時
我完全懂排隊 24 小時那種感覺= = (因為二巡的時候我也是排了超過 24 小時= =)
 
這中間我大概講了 100 次「我覺得我要死掉了~」
或者是「原來快死掉的感覺就是這樣子~」之類。
 
快要到買票的時候真的想說「隨便啦,有票就好,我現在只想回家洗澡睡覺= =」
別人都是在想「床」,我則是想說「真想泡在游泳池裡面永遠都不起來」(!)
 
因為我前面的美眉們只有要買第二天3張,
所以我就跟她們一直灌輸說「選區不選位」的觀念,
本來買票就是這樣,一秒鐘就買出好幾百個位子
真的不要想說要買到多好的位子,有買到最重要
雖然沒有人會心甘情願坐最後一排或最旁邊
但總比沒票好!!
 
 
夜排買票要乖巧 有票總比沒票好
 
 
我前面的美眉們買票還算順利,基本上有買到她們想要的區域
(但是位子可能也不是「最好」)
她們買完之後明顯鬆了一口氣,跟我們大家加油打氣之後就離開了
我覺得我們這邊排隊的 E.L.F. 們都算很棒的^^
排隊的人跟已經買到的人說恭喜、買到的人跟還在排隊的人說加油
和二巡的時候差不多情形~ 很開心^^
 
但是輪到我和妞妞的時候,基本上系統整個死當了= =
試了 5 分鐘,大概從 12:7 試到 12:12,
店員E 說可能大當機了,整個系統要重開
其實我和妞也已經緊張得說不出話,就讓店員快點重開
(事實上,我已經快哭了… 一想到票一張一張地賣,我都還沒登入…)
大概 12:20 的時候終於登入了 這中間我和店員E 說「位子沒有連在一起也沒關係」
店員E 也完全理解,雖然我一直覺得的她雲淡風輕讓我很緊張 T___T
比較幸運的是,因為我們選區不選位,
所以除了連線較慢之外,該買的票還是算有順利買到…
沒有發生點了票之後被別人選走的慘案…
所以我們 12:25 很快結帳之後就讓 maple 買了
但 maple 已經買到很旁邊的位子囧rz
 
 
其實我事前印了兩張座位圖,但是情急之下都放在公司忘記帶= =
所以就拜託妞妞印一份帶來~ 美眉們也影印了一份一直在研究要買哪XDD
我其實本來兩天都要買黃色特區的,可是真的很想要一天特區一天看台,
想要看不同視角的舞台效果,除了生人,我也是很重視整場 SHOW 的編排!!
而且,我兩天應援都在西區,真的很想要舉我自己的雲朵啊…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 day1 特區、day2 西區看臺!! XDDD!!
雖然沒有買到「好」位子,但是至少有買到我和妞妞想買的區域!!
我們這樣就很滿足了!!!!!!!!!!!!!
 
順利買到票後,我和妞妞本來要去吃飯,
但我想說店員C.D.E 很辛苦,就去買了三角形的紅豆餅,
還有 COMEBUY 的新產品飲料,再折回去讓妞妞拿給店員請她們吃。
 
後來我們去吃了平價牛排,我還讓妞妞先去洗手間之後我再去上
total 有 20 個小時沒上廁所的我,再次感受到我膀胱的威力…(?)
我真的太厲害了…XDDDDDDDDDDDDD!!!!!!!!!
 
等牛排來的時候我一直連絡 maple、cameo、貓女…看大家戰況如何,
好險大家都有買到票!! YEAH!! XDD
回到家之後得知,小E 和 多多 也都順利買到,大家都好棒!!^^
 
沒買到票的親辜也請別氣餒…
要買到票也是有些訣竅運氣還有賭注……
我好歹也是用 20 個小時沒上廁所 換來的= = (※ 並不是這樣就一定買得到票)
 
 
 
以下是一些夜排的建議,無論三巡是不是用年代系統,
總有一天會用到,大家斟酌參考吧…這只是我個人的經驗談~
 
 ‧不鼓勵也不提倡夜排,因為很累。有些時候,排了兩天也買不到票。
 
 ‧不要選擇全家便利商店 FamiPort,我敢說 SJ 的票一張也買不到。
 
 ‧無論預計幾點到端點開始排隊,你要確定前面不會有人排,或是不會有很猶豫不決的人,要確定前方的每個人都很肯定自己要劃哪一區的位子。
 
 ‧至少要親自去端點問過一次。光是打電話不準,要不然當天如果是別人幫你操作電腦,當初接電話的人承諾過你任何東西也沒用了。如果端點一問三不知,那就盡量別找那家。
 
 ‧為了避免排你前面的那個人到了要選票的時候才在研究座位表,最好排隊的時候就閒聊一下看他要買哪裡…如果他真的不曉得要買哪一區,快請()他決定,要不然等到大家都買不到票,就說什麼也來不及了。
 
 ‧最好避免去熱門端點,雖然他們很有經驗,但是排隊人潮也會非常多。
 
 ‧若是熱門端點且沒有號碼牌可以拿,最晚凌晨五點就要去排隊;而且前一天晚上要告訴店家你要早上五點來,看店家允不允許。要讓店家認為我們 Super Junior 的 fans 都是很有禮貌的人,這樣子以後三巡買票的時候,也會比較順利。
 
 ‧準備水。水是一定要的,但是不要喝,渴到要死了再喝,因為要避免上廁所。食物可能要準備很多,餅乾和麵包最好,有飽食感又不會想要上廁所。三巡購票的時候可能是一月底,保暖很重要,要多帶兩件外套,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帶蚊香或塗防蚊液。蚊子會一直打擊夜排的人,再有毅力也會很崩潰。
 
 ‧和前後的親辜打好關係,最好是帶零食去分享給她們吃,這樣子大家感情會變好,氣氛也會很和諧。也要清楚掌握前後的親總共是要買幾張票。
 
 ‧絕對要有禮貌。如果在住宅區裡面排隊的親,不可以吵鬧,要給社會大眾好的印象。
 
 ‧不可以製造垃圾,自己帶垃圾袋去,購票結束後將垃圾帶走。
 
 ‧記得帶報紙和凳子,凳子坐累了可以鋪報紙坐在地上休息。不打算夜排而是想要一大早去排的親辜,記得穿舒服的鞋子,因為會站很久。
 
 ‧基本上,排端點的第1位一定買得到票 (注意,是「基本上」。);第2位,也買得到票,只是不一定是想要的位子;第3位,只剩爛位子;第4位,基本上已經沒有票了。所以,如果你去排隊的時候,你發現你前面已經有 3.4 個人,良心的建議就是趕快換端點排。有的時候,等年代系統清票之後還會有一些零星的位子被釋出,但通常都是開始售票三個小時之後的事了,與其等那些不曉得搶不搶得到的位子,還不如選區不選位,跟店員說你要哪一天、哪一區、幾張,之後就交給神之手的店員做決定吧XDD
 
 
 
最後祝大家買到票的人演唱會愉快~ 沒買到的人徵票順利~ 打算三巡再去的人搶票順利~~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