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SM家族青春傳記電影 觀後心得

20120328_smentertainment_iam-e1332981801839 
※ 此篇網誌與正在上映的電影記錄片有關。內容包含劇情透露:涉及故事核心、伏線以及結局,因此對於未曾觀看該記錄片的讀者,在閱畢後欣賞該記錄片時的興致可能會減少。 
  
今天下午去看了 I AM. (>_<)",本來是要和瑪姬一起去的,可是瑪姬家裡有事情離開了台北,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去看喏。
 
隔壁的ELF 超面熟,後來想起她每天都會去SJ cafe!! soooo cool!! ㅋㅋㅋㅋ (因為她燙了捲捲髮,一時沒認出來哈哈)
 
基本上一開始就是少女時代的 Boys。
 
劇情比重的部分,原則上是:
少女時代 = SUPERJUNIOR  東方神起 = SHINee f(x) > BoA > KangTa
 
少女時代與SJ 是三首歌的時間;東方神起、閃弟,都是兩首歌的時間。
 
f(x) 也是兩首歌,但是因為拍攝的時間距離出道只有兩年,故事顯得比前輩們少一些。
 
BoA 與 KangTa oppa 都是一首歌的時間,但是 BoA 多了很多練習畫面。
 
要說少女時代,基本上,在韓國女團裡面,算是我有好感的團體。(欸,那些不喜歡她們的,就…881。)
 
我最喜歡的女團應該是 4Minute 吧!@@
 
那麼少女時代呢?我覺得先把成見擺一邊,討論一下2010年為什麼金唱片 SJ 會輸給少女時代好了!
 
首先,她們1月發片,我們SJ是5月發片。
 
她們足足比我們多賣4個月,但是SJ 唱片還是賣得比較多,這點我們是值得驕傲的。
 
但是為什麼會輸,我就真的不懂了!如果硬要說的話,就是評審認為我們還有需要努力的空間!希望大家都可以接受這一點。
 
所以2011年在SJ 和大家的努力之下,獲得實至名歸的金唱片,就比較問心無愧了。:)
 
我是 ELF,但是我第一次對於 SJ 感到質疑,是去年 5 月 17日的時候。
 
當時我第一次看到 U-KISS 表演,他們四首歌全部唱現場。
 
SJ-M 快歌的部分卻是對嘴的。(欸... 不要說什麼「只是卡拉帶比較大聲」或者「混音與音效比較重」之類,當時是電視錄影,只要在 Youtube 上面找影片來播,然後一邊播CD,就知道有沒有唱現場時的呼吸聲與發聲用力的顫抖)
 
然而,當我知道 Beast 的演唱會,是「每一首歌都唱現場」的時候,我也是嚇傻了。內心的震驚不在話下。
 
剛開始喜歡 SJ 的時候,還不是很懂事。(?) 以為「演唱會裡面,36首歌,只有6首是對嘴」=「這樣已經很厲害了你懂不懂」。
 
別人說什麼,自己也隨聲附和;沒有獨立的見解,只會盲從跟隨。我也曾經經歷過那樣的時期。
 
開始追隨他們之後,每次他們對嘴我都會在內心感到不滿:我不是來聽播CD的!我是來看你們演唱的!!
 
每次,他們在演唱會上面表演綜藝節目上面已經表演過的橋段,我也會在內心感到不滿:我花錢買的,竟然看的表演電視上也有!!
 
ELF 很會幫 SJ 找藉口。
 
「36首歌,『只有』6首是對嘴」、「(金曲獎) SORRY, SORRY 對嘴,是因為希澈生病了」、「嘩!竟然可以親眼看到 Dance Battle 的表演>///<」
 
如果一直抱持著這樣子的心態,SJ 是不會再更進步的。
 
上上個禮拜 5月 6日,在高雄巨蛋,不是有「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嗎?
 
我看到 Lollipop F 唱現場的時候,我整個都火大了!!
 
如果妳們覺得 Lollipop F 不會入圍金曲獎,那麼 SJ-M 根本也不會入圍了!!!!!!!!!   
 
以上就是我恨鐵不成鋼的心情!哈哈!對期望的人不成器,感到焦急不滿,而有所責求、惋惜。這樣的心情,ELF 有辦法理解嗎?
 
為什麼我要說這麼多SJ 的壞話呢?因為我希望ELF 可以正視對待少女時代與 SJ 的競爭關係。
 
同一家經紀公司,我們總是會抱怨少女時代資源比較多,之類。
 
如果他們在少女時代身上投資10元,可以回收1000元;在 SJ 身上投資1元,也可以回收1000元。
 
「那我為什麼要投那麼多錢在SJ 身上?1元就夠了。」是我(對SM)的看法。
 
至於,為什麼要拿這兩個團體來比較?因為,他們現在都是 9 個人。
 
雖然我不懂KPOP 的音樂,但是我覺得 SJ 很大的特色在於,即使是很複雜的舞曲,也可以用無懈可擊的走位完成整個表演。
 
這就是所謂的「無可取代性」。 英文稱為「irreplaceable」。
 
其他韓國男子偶像團體,也許舞蹈可以很整齊、像複製人;也許整場演唱會20.30首歌全部都唱現場,也不顯疲態;但是他們很少會有這麼酷炫的走位。
 
可以用10個人排成一個正三角型的,也是 SJ 常使用的隊型;或者是背對背排成一個很大的圓形;抑或是分成左右兩個隊型。 
 
那麼看看少女時代,「Boys」這首歌,或許無法凸顯歌唱實力(歌喉的鑑別度、除去pop元素之外的音樂性... 等等),但是我要說,我覺得她們的走位也很厲害。
 
也許因為我很少接觸其他 KPOP,無法拿她們和別的女團比較;但我至少可以說,她們不會輸給 SJ 的。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也許我們有的時候應該看看別人,想著自己應該可以再更進步。
 
------------------------------
 
回到記錄片本身。
 
因為事前避免捏他(ネタバレ),所以盡量不看相關報導。
 
於是我並不曉得這部紀錄片裡面會有很多出道之前的影像。光是衝著這一點,就很值得去戲院觀賞。
 
我原先一直以為只是麥迪遜廣場花園SMtown 演唱會的影像+後台花絮而已。
 
看到15歲的東海時,真的覺得他好可愛呦 >///< (一直對於東海感到很抱歉,我總是比較喜歡小時候的他...)
 
此外,還有很多很心酸的感覺。想著他們每一個人,都是堅持了多少日子,才能走到今天?就覺得非常佩服。
 
以 SJ 的戲份分配來說的話,銀赫的戲份是最多的了,再來是晟敏和厲旭一樣多。
 
東海和圭賢一點點,正洙也一點點(其實他比東海和圭賢多,可是因為我一直覺得他穿的背心真得很可笑,所以一直忽略他XDD 抱歉特哥!>_<)
 
神童和始源也一點點。藝聲也是一點點。(不過片尾曲的部分他真的非常無敵帥!心動~    )
 
宰宰真的好可愛,真的是自體發光 ^__^
 
跳舞的部分,泰民 / 赫宰 / 允浩,有把現在的他們,和出道前的他們,key 在同一個畫面裡面,表示初心從未改變,有的只是更純熟的技術。
 
大部分的人看到練習生時期的影片,反應都是很害羞 (孝淵則是認為自己表現得很好XD)
 
宰宰也是,他看到練習生時期的影片,摀著臉說好害羞;看到 2005年 11月 6日於 SBS 人氣歌謠出道之前,在後台排隊準備登場的影片,他卻流淚了。
 
(我也、我也   )
 
mini 說,他和宰宰以及俊秀,三個人,原本是要以데네브(Deneb) 組合出道的。
 
當時歌都錄好了、定裝照也拍好了,卻沒有出道。然後俊秀就變成細亞俊秀,加入東方神起出道了。
 
mini 表示他和宰宰有一種「被落下了」的感覺。也說明自己因此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沒有去公司練習。
 
敏飯都理解,雖然 mini 是微笑地訴說這段往事,但他當時內心該有多苦悶。Q__Q" (哭哭...)
 
相對於宰宰的練習生片段都是惹人發笑(XD),mini 的練習生片段真的好可愛 >//////<!!!!!!!!!!!!!!!!!!
 
影片裡的小mini 有點沮喪,似乎是在鬧彆扭呢。我記得預告裡面有,但是用大螢幕看更開心XDD 一個字,爽!XDD (敏:......)
 
至於圭賢沒有什麼特別的部分。(欸)
 
不過倒是有回憶起車禍的時候。更詳細的都在強心臟裡面訴說了,所以在此就不贅述。
 
如果大家仔細看的話,可以發現 Don't Don 後台,去探望圭賢的穿著綠色格子襯衫的人,是周覓!!!
 
利特幾乎沒有播他出道之前的畫面。不過在後台,話倒是挺雜的XDD 硬要當MC。
 
這樣的正洙,顯得很可愛。在麥迪遜廣場花園的時候也是,散場的時候,每一區都要打招呼。這點是他讓我心動的地方。
 
厲旭在劇終也流淚了,哭得比宰宰慘 Q__Q"
 
他表示,出道的那一天,下舞台之後大家都在哭,他只能強忍淚水,傻楞待在角落。
 
他覺得自己只有準備兩個月就出道了,沒有資格哭,最後,是跑到洗手間自己一個人痛哭的。
 
這樣的我的厲旭,現在也是世界 TOP STAR 了。(看到他流淚的時候我真是哭慘了Q___Q")
 
神童最可愛了。他不管在影片什麼時候都是很開朗的樣子。^^
 
舞台上也是帥氣十足,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剪接的時候都把他放在鏡頭正中間的關係,看起來是瘦的XDDDDDDDDDDDDDDDDD
 
片尾曲的時候,左邊會跑過大家 audition 或者出道初期的影片,神童的是他參加 audition 決賽的時候的片段!!
 
阿福羅的髮型真的超可愛的XDDDDDDDDDDD 無論什麼時候看,都是最棒的 audition 劇本。
 
始源戲份不很多,但是說起話來很有冷面笑匠的 feel XDDDDDDDDDD
 
大雲就有點吃虧了XD 放的兩段出道前的影片,都是 NG 的造型XDDDDDDD
 
但是歌喉當然還是最棒的。:)
 
很開心記錄片裡面有整段的 Sorry, Sorry - Answer
 
不過,建議大家千萬不要看大雲和厲旭的褲襠。(我不是故意的!是因為電影螢幕就那麼大!) 好險曺圭賢穿雙排釦有稍微遮一下。(靠)
 
片尾曲 Dear My Family,大雲唱的部分真得很讚!歌詞也是!!
 
  「얼마나 마음이 아팠을까요 힘들었을까요

   이제서야 난 알 것만 같아요」
 
  「該有多麼地心痛、多麼地辛苦?

   現在的我,才終於真正理解。」
 
其實這首歌不是新歌,而是翻唱 2001年,劉英真老師的第三張專輯「...지애(之愛)」的第一首歌,同名歌曲「Dear My Family」。
 
這首歌是劉理事本人作詞 / 作曲 / 編曲的。
 
當時的 featuring 是文熙俊、KangTa、S.E.S.、神話、Fly to the Sky,以及 BoA。
 
隔年,SM 公司推出 2002年冬日專輯,也有收錄在裡面。
 
有 KKBOX 的人可以聽聽看,「2002 SM巨星總動員 冬季獻禮」的第11首歌,「Dear My Familly(SMTOWN)」
 
(掛名SMTOWN,所以是重錄的版本。) 
 
------------------------------
 
其他團體我就不特別一一說明了。畢竟不是家族飯^^;;
 
不過我覺得 Cassiopeia 看了一定特別有感觸。昌珉說「會依然愛我們嗎?、…依然還在等著我們嗎……?」的時候,連我都心疼了!更何況是 Cassiopeia~
 
以及允浩在舞台上跳舞的時候,那樣的霸氣!>///< 實在是很有魅力。
 
不覺得東方神起的音樂風格與 SJ 差很多嗎?
 
東方神起:
 
● 啊,我願以全身來接納你,給光輝的明日一個Kiss 試試看吧!(Rising Sun)
 
● 猶豫不決的心情,這是在阻擋我的路嗎?("O"-正.反.合.)
 
● 你想要我、你對我沉迷、你為我瘋狂,無法自拔,I got you~ under my skin. (Mirotic)
 
● 我看起來這麼好對付嗎?我心中的那個妳已經死去,一切都被燃燒殆盡。(Keep your head down)
 
 
SUPER JUNIOR:
 
● 小時候開始我就沒有存在感,一次也沒有被關注過。(Twins)
 
● 我會一直留在你身邊~ I do~ 我對你的愛~ I do~ 珍惜每一刻~ I do~ 守護著妳~ My love~~ (Marry U)
 
● HEY! 不要再誘惑我了,我簡直快要瘋了~ YEAH~~ (SORRY, SORRY)
 
● 別人別人說什麼,我全部都無所謂;有人有人嘲笑我,我眼裡只會有妳。(너라고) 
 
● Bounce to you、bounce to you,我的心為你跳好快,快到無法抓住。(MIINAH)
 
● 多麼慶幸我有這個機會能夠守護妳,要到哪兒去找像我一樣幸福的人 (No other)
 
● 一直感覺到痛、我好痛,為什麼你還不明白呢?噢,要瘋了、我累了,被你困住~!(A-CHa)
 
 
有沒有覺得~~ 東方神起的歌詞,大部分都是很主觀的、很自我意識。
 
SUPER JUNIOR 的歌詞呢,大部分都很討好女性。
 
簡單來說,東方神起是S!然後 SUPER JUNIOR 是M!!!!!!!!!!!!!!!!!! XDDDDDDDDDD (靠)
 
------------------------------
 
SHINee 的部分,我好喜歡溫流,但是他戲份好少,我傷心。
 
不過,audition 的時候,歌聲非常好聽!>///<
 
鐘鉉與泰民戲份算多的。泰民小時候真的好可愛,非常努力跳舞的樣子,果然在 audition 中脫穎而出。
 
珉豪一直都是那麼帥氣。但是感覺跟 KangTa oppa 不太熟XD。
 
Key 有點辛苦,因為他在錄獨白的時候,珉豪和泰民一直在玩 FIFA 2011,害他一直被迫中斷XDD
 
------------------------------
 
f(x) 的話,Sulli 和宋茜的戲份非常多。
 
Sulli 是本身可愛,再加上當時是完全忙內 (泰民曾經表示,被 Sulli 叫「oppa」的時候,特別尷尬)
 
宋茜非常難得的就是,導演特別剪接了她韓語不靈光的時候 (拍 SHINee - Replay MV 時期)
 
以及出道之前365天,流利地朗讀韓語童書的時期,做為對比。顯示宋茜努力的決心、毅力,與成果。
 
她說,「因為真的很想要像大家一樣,使用流利的韓語溝通。」
 
另外,Amber 非常可愛地展示了登上舞台表演之前,一定會有的「緊張三步驟」XDDDDD
 
就留給大家在電影裡看了!:P 
 
Luna 與 Krystal 戲份不多,但是 Luna 歌喉非常好。
 
------------------------------
 
最後一些碎碎念。
 
少女時代裡面,我算是很喜歡孝淵的,應該可以算得上前三名吧!
 
結果舞台的部分,竟然連一個特寫也沒有!!令人感到非常生氣= =#
 
(不過獨訪的時候非常可愛XDD)
 
另外更無言的就是,明明 Henry 和覓覓也有去紐約,但是連一句台詞也沒有。
 
Henry 閃過 4個有他在裡面的鏡頭;覓覓只有 2個。
 
不覺得這樣真得太過分了嗎!?    
 
明明有去表演,也列在表演名單裡面 (這可不是什麼嘉賓!這是 SM town!!)
 
哼!沒有希澈就算了 (廢話!他又沒去)
 
可是連海報也沒有他們的照片,到底是哪招!?@@
 
超~~ 生~~ 氣~~~ = =#
 
硬要卡 EXO 在片尾曲就算了!!總之就是爛!!!= =
 
 
另外,赫宰在後台的時候,被正洙弄得 :P
 
正洙要他做一些破格的表演,他還那麼配合。「這個會被剪在電影裡面」『什麼!?』「配一些旁白...」『這個怎麼可能會剪在電影裡面XDD』
 
是的。全部都被剪進來喏XDDD。
 
重點是!請大家不要只看宰宰!請一定要看邪惡地配合利特鼓吹赫宰搞怪金鐘雲!!!XDDDDDDDDDDDDDD
 
他沒有穿外套的時候超級無敵他媽的!!!!!!!!!!!!!!!!!!!! (>口<)//
 
帥!!!!!!!!!! 死!!!!!!!!!!! 了!!!!!!!!!!!!!!!!!!!!! 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
                                  (無限迴腸)
 
我屎了!!(花癡mode)
 
 
>> 是滴!!這篇毫無內容的心得就在鼻血中結束喏!!(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