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戮的歌謠界」Wonder Girls、f(x) 等團體,之所以同時 comeback 的原因是...?

原文出處: http://isplus.joinsmsn.com/article/056/8437056.html

翻譯 by keiaku


為了躲避倫敦奧運

殺戮的戰爭來了。歌謠界一天之中的排行榜,究竟會改變幾次呢?實在是讓人都搞糊塗了。今天是 Big Bang、明天是 f(x),除了這些 Top star 團體將要大量 comeback之外,新人團體也一刻不得閒地滿溢而出,光是要記住這些團體的名字就應接不暇。這裡每天每天推出的新歌曲,雖然帶給我們視覺與聽覺上的享受,但是對於要絞盡腦汁來宣傳這些歌曲的經紀人來說,真的就跟「死亡的味道」沒兩樣。今年上半年光是帶著新歌回歸的歌手估計起碼就有約略100個團體。下半年的倫敦奧運,全球都要為了此世界級的盛典做準備;首先,那些以「歌曲中毒性很強」為目標的歌手團體們,緊急地 comeback 了。至年底的韓國總統選舉為止(※註1),上半年的歌謠市場將會以這樣的熱情盛宴模式一直持續下去。


Big Bang 與 Wonder Girls 將於同一天 comeback

每個禮拜之初,在各電視台藝能局,例如「Music Bank (KBS)」、「人氣歌謠 (SBS)」、「音樂中心 (MBC)」,在這些藝能局的走廊,有很多團體的經紀人都去向PD打招呼,希望能夠取得更多更特別的登場機會。有一位新人偶像團體的經紀人表示:「為了能與PD見面而到這裡的經紀人有40~50人,都在藝能局的前面肩並肩站著等待。在這麼多 Top star 團體 comeback 的時候,就算只是爭取到1次的出演機會,也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事。」
 
最近的音源排行榜位居上位的團體,是屬於歌謠界「三巨頭」經紀企劃公司的:Big Bang (YG)、Wonder Girls (JYP)、f(x) (SM)等團體,呈現「你追我趕」的狀態;展開了激烈的排行榜競爭。Big Bang 與 Wonder Girls ,在6月6日的時候,宣布將要同時 comeback 的話題,為整個歌謠界投下了震撼彈。前10名的競爭非常激烈,G.NA、白智英、IU、K.Will、Infinite、TEEN TOP等強者們,整齊排列在排行榜上,似乎無法動搖。專輯的銷售或多或少控制在歌手本身身上。YG 還有另外一張王牌 2NE1;以歌唱節目「我是歌手」迎來歌手生涯第二全盛期的朴正炫;繼2AM身分之外初次發行單曲的趙權;也是第一次發行單曲的2PM張祐榮;以「我一人」成為 StarShip 公司地位最高的團體 - SISTAR,也將持續不斷地活動。Top Group:Beast、Super Junior 等,也準備在奧運之前 comeback。

在這個巨大的漩渦之中,新人團體們也是展開了激烈的卡位戰。A-JAX、VIXX、CROSS GENE、Nu'EST、MY NAME、HELLOVENUS、She'z、Gangkiz、JJ project...等,只有這些少數的新人團體,有辦法奮力鬥爭,爭取多一點出演機會。


避開倫敦奧運與總統大選

僅僅是上半年就聚集了100個團體同時活動的最大原因,就是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即將到來的開幕日 7月27日,將展開半個月的運動季,對於歌謠界而言,是一種「開店休業」(※註2) 的模式。電視公司為了現場直播韓國選手的重要比賽過程,將會中斷歌唱節目的播放,這樣的比率非常高。並且,由於韓國全國民眾都將大量的關心投入在奧運獎牌的爭取,理所當然地,新歌的數位下載與專輯購買率無疑地將會驟降。此外,奧林匹克結束之後,得到獎牌的選手、或者意外落敗的選手,種種交織了汗水與淚水、努力與勝利的,充滿人情與愛的故事,才是大家真正所關心的;於是,要讓大家重返歌謠界,還是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

而且,奧林匹克運動會結束的時候,還有時隔很久的「總統選舉」,會有大量的「不利因素 」(※註3) 充斥在各個電視頻道。酷暑在大家瘋奧運熱昏頭之後,整個秋天都在認真地進行總統選舉,由於大家之前都曾經歷過總統大選,所以這樣的情形是能夠推想得知的。選舉特別節目接踵而來、各式各樣的企劃也有;政治上的問題充斥著各個版面,估計即使此時推出了相當程度的新歌,也不容易引起國民的關心。

IS娛樂媒體集團 (※註4) 的宣傳部主任崔承順指出:「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之前,為了想要提高我們公司所屬的團體『Dalmatian』的知名度,我們打算先發制人,在市場上擴張我們的版圖。」他還說明表示:「原本 Top Star 們是打算集中在下半年發行新專輯的,但是由於今年有奧林匹克與總統大選,也許大家的版圖將會有所改變。

 


※註1:韓國將於2012年12月19日舉行第18屆總統選舉。

※註2:「開店休業」在韓語來說,意指門可羅雀、開店等於關門的意思。

※註3:原文「惡材料」,意指「壞消息」,表示所有媒體充斥大選新聞,壓縮了韓國歌謠界的發展。

※註4:IS Entermedia Group 是韓國的一所藝能經紀公司,旗下歌手/團體有:
            SG Wannabe、MayBee、閔庚勳、Dalmatian。


---------------------------------


2012年倫敦奧運,將於2012年7月27日至8月12日在英國倫敦舉行,也就是說,SJ預計最晚將會在 6月30日之前 comeback,這實在是太驚人了!!(>.<)

不過這樣也好,除了SS4 或 SMtown之外,很少能夠看到成員們全部聚在一起,更何況這次(應該)會有強仁~~~!! (哭喏)

沒有希澈好可惜,不過也不曉得利特還要繼續用「我快入伍囉」這招來騙多少錢(欸)

大家準備好了嗎?^__^ 我... 還沒...... orz

我希望 SJ-M 9月再 comeback,這樣 long stay 的時候也不會太多學生追...orz

因為聽說會和 EXO-M 一起活動,這樣歌迷不是很多很...嗎?囧

Henry 也請趕快拍完電影吧!姐姐想你了 Q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