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在 twitter 看到澈的錯誤的 RT 用法,所以總覺得必須跟大家說明一下什麼是 RT …
(其實也不是錯誤,只是會讓看的人搞不懂XDD)
免得大家都跟他學,那就不好了XDDDDDDDDD!!
 
 
● 什麼是 RT?
RT 就是「retweet」的縮寫,也就是「轉推」的意思。
就有點像 e-mail 的轉寄,把別人發表過的 tweet,再轉發一次,並且發表自己的感想。

 
比如說,我在我的 home line 裡面看到了我朋友 mhaunah 的 tweet:
 

 
這個訊息就代表了,mhaunah 轉推了 pavane 的 tweet。
那麼,我看了之後,也想轉推這個訊息,那麼我就可以發表成:
 

 
看得懂嗎?意思也就是說,寫在前面的是比較新的發言
 

 
這個時候的「@」,就不是「回覆給那個人」的話,而是那個人說的話。
所以有的時候,RT 可以很有趣。
因為記載了關於這則 tweet 的對話歷程。
 
如果你看了之後也想轉推,就可以在你的訊息欄輸入:
 
可是有點恐怖… RT @keiaku 真的好可愛 RT @mhaunah 好可愛噢V RT @pavane les gateaux monstruueux de Scott Hove 駭人蛋糕:http://j.mp/coPNYU 
 
這樣別人 RT 你的時候,也會出現你的對話了 :)
我稱這種 RT 方式叫做「手動」的轉推。
 
 
至於,童童常用的回覆方式,和這種 RT 不太相同:
 

 
童總是把朋友回覆他的 tweet 加個「/via」之後,打上自己的回覆。
 
例如上面那一篇,就是童發表了去吃烤肉的照片之後,one two 호범 (onetwohb) 回覆他說:
應該註明「禁止空腹點擊」的啊 ㅠㅠ 唉 餓死了 烤肉也是需要技術的 呵呵
然後童回他說:
絕對不讓服務生烤!! 我自己來!!
 

 
這樣,看懂了嗎?^^
 
這樣的作法,是由於若只按「@」,
是僅有「同時 follow ShinsFriends 和 onetwohb」的人才有辦法在自己的 home line 裡面
看到 ShinsFriends 回給 onetwohb 的話;
但如果童這樣打的話,是只要有 follow ShinsFriends 的人就都可以看到這則 tweet。
 
比如說,如果你有 follow 童但沒有 follow 海,那麼童@海的 tweets 就不會出現在你的 home line 裡面
但如果你同時 follow 童也 follow 海,
那麼兩個人互相回覆對方的 tweets 就都會出現在你的 home line 中了^^
 
 
另外,還有一種比較簡易的轉推方式,我稱為「自動」的轉推。
 

 
※ 對不起,小惡使用的是德語版的 twitter,所以介面和英語版不太一樣,不過按鈕的位置是一樣的。
當你在 home line 裡面看到你 follow 的人的 tweet 時,基本上滑鼠滑過去會出現三個按鈕:
星號reply 鍵,和 retweet 鍵。(圖片中,antworten 就是 replay、retweeten 就是 retweet。)
 
星號就是將這則 tweet 加到你的「favorites」當中
favorites 在你的 home line 的右邊的側邊欄裡面可以找到
這樣一來你想要找你打星號的 tweets 的時候就不必一直翻頁找得要死了:)
 
reply 鍵應該大家都會了,至於 retweet 鍵大家應該比較少用,
比如說我看到了我朋友 mhaunah 的 RT:
 

 
RT 也沒有規定一定要寫感言,只是別人 RT 你的時候,他的 follower 會知道是從你那裡轉來的
但是小惡的習慣是,若沒有感想、但又想轉推,我就直接按下「retweet」鍵。
 

 
那麼這則轉推就會出現在你的 profile 頁裡面,被你的 follower 看到。
訊息前方會有一個 cycle 的符號,代表是經由按下那個 retweet 鍵所發表的。
 
 
 
以上,就是小惡所整理的 RT 解惑篇
不曉得能不能幫得上大家的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