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年前,因為圓頂已經公佈強仁確定不會出席演唱會,再加上預算的問題,所以只好忍痛把強仁的應援抽掉不做,不是不愛他,相信韓方聽到每次強仁出現在影片裡的尖叫聲時,一定知道臺灣的 fans 也是很愛我們永雲……。
 
但我也知道,很多親的想法都是:「為什麼要取消強仁的應援呢?是 SM 公司不讓他出席,並不是強仁不肯出席的…」其實聽了太多太多這種意見,所以我之前曾經爆炸過一次^^;;;。以下就是整理那時爆炸的感想:

 
 
有沒有想過為何 SM 公司不讓金永雲出席演唱會?
 
 1. 是強仁自己做錯事,理應受處罰。
 2. SM 公司不讓強仁出席是一種「保護強仁」的作法
 3. 粉絲只為自己著想(只想看到偶像),沒有幫強仁的「未來的演藝事業」多想一點。
 
大家都說強仁知道錯了,我當然也知道強仁知道錯了,重點是,他能夠改正嗎?歌迷的愛這麼盲目,無論他做錯什麼事情都無條件地包容,難道不會擔心他未來哪天又惹禍?屆時受到傷害最深的不是強仁、不是公司,而是每天在家裡以淚洗面的 fans
 
有人說,為什麼封鎖強仁這麼久?那是因為她們不夠明白韓國的演藝生態;臺灣藝人無論是車禍撞死人或是吸食一級毒品,都可以在很短的時間之內繼續演戲、主持,演藝之路不受太大影響,甚至可以反過來擔任反毒、反酒駕的代言人,是一種逆向操作。但是韓國國情大不相同,在他們的國家,酒駕是非常嚴重的犯罪行為,更何況強仁是「酒駕+肇事+畏罪逃逸」,只有罰款算是強仁命大了,如果這是在日本,因為酒駕而造成交通滯礙或是電車誤點,以日本的法律而言,酒駕的「車主」(非駕駛人)要負擔全數電車退票費(那絕對是數百萬甚至上千萬),而日本是只要誤點就「全額」退票,哪像臺灣還會扣手續費或者是僅只退百分之幾十的費用。
 
SM 是一個行事很謹慎也很雷厲風飛的公司。為了保護強仁、為了整體 Super Junior 著想,原本就應該讓強仁中斷一切演藝事業,免得讓人有話柄,認為為何他做錯事還能繼續擔任 MC、或是和 Super Junior 一同演出?現在看來,若是強仁在四輯 come back,想必是 SM 公司經過縝密的考量之後才做的決議,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
 
 1. 這樣強仁反省得夠久,多少可以平息一些 anti 的怨言,減少話柄。
 2. 順便宣傳四輯,有話題性、製造曝光率,即使他也許參與不多。
 3. fans 對他的愛也會更深,在困苦艱難的處境中才能看出真誠的感情。
 
fans 只會抱怨,為什麼強仁不來?為什麼 SM 不讓他來?為什麼他有去香港場?他被封鎖得也真夠久的了吧?都不會想說這樣才是對強仁「長久的演藝生涯」有助益的。只想看到偶像本人,都不為他的將來著想,這樣難道就是很棒的 fans 嗎?那試想,等到 fans 都成家立業、對強仁已經沒有當年那麼多關愛的時候,他要怎麼辦?除了當藝人,他還能怎麼辦?都不想想我們 fans 都有自己的人生可以過,可是他只剩下 fans 而已,難道要靠家人或 SJ 成員養他嗎??
 
如果他出席了演唱會,那麼社會的輿論與 anti 們會怎麼說他?大家好好想想吧。他們會說「啊…反正做錯事還是照樣可以開演唱會」(他們才不管強仁在演唱會當中出現多久),或是「Super Junior 就是這樣的團體啊,fans 也是不管偶像做什麼事都無條件包容,完全沒有判斷是非的能力。」難道這樣有比他在家反省慢慢取得大眾諒解還要好嗎?我不這麼認為。
 
為了強仁演藝事業的長算遠略,我認為 E.L.F 現在該做的就是「守護」;而且是默默守護。不要像 hottest 靜坐、也毋需像仙后花大錢買報紙廣告,因為強仁終究會 come back,不像朴宰範被遣送回美,也不像東方神起幾乎等於解散。
 
看看別人的 fans,想想自己的處境;我們應該感到慶幸,而不是只想著自己無法看到心儀的偶像而沮喪。為了強仁,更為了 Super Junior 廣大而長遠的福祉著想,這樣的等待是必須的。
 
 
至於我個人對於永雲這次鬥毆+酒駕肇事的看法?強仁也代表 Super Junior,社會大眾對他的看法 = 對 Super Junior 的評價。更不用說,全球數十萬的 E.L.F,都是以我們 Super Junior 的一言一行作為榜樣。我很愛強仁,非常愛他。他是我第一個記得臉+名字的 Super Junior 成員;但一想到他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酒駕)、還拿別人的生命開玩笑(肇事),就氣得很想掉眼淚 T_T;都不想想 fans 和其他成員的心情,如果不在乎自己、fans 和其他成員,那至少也要為他的家人著想,可是他都沒有 T_T。如果等到「後悔也來不及」的時候才要後悔的話,那我們就真的要每天以淚洗面了 T_T。
 
人的理智常常會被情緒所矇蔽因循…,臺灣人更是如此…因為我們是情>理>法。我們不會明白韓國人的法律有多嚴格,更無法理解他們排外與對待公眾人物的高標準。就是為了強仁好,更應該守護他長久的幸福…不應眼光短淺,只重眼前的利益。
 
就我自己看來,SM 公司不讓強仁出席是在「保護」他。如果真的要封鎖他,應該連讓他的好友(東善大哥)透露強仁過得如何的行為都禁止,但是、SM 沒有,至少有讓 fans 知道強仁目前的近況;SM 也沒有禁止 Super Junior 其他成員談論強仁,甚至連談論韓庚都可以!藝聲更是在去年 12 月 16 日 的 Melon Music Awards 頒獎典禮上面,公開提起強仁與起範的名字。(當時韓庚尚未提出訴訟)
 
比起東方神起 2子 與 3子 連公開舞台都無法交談的慘況看來,SM 對於 Super Junior 已經足夠體諒了。看完演唱會之後我可以很確定,強仁四輯無論參與程度多寡,至少不會像神起那樣連錄音、拍MV都是分開完成,沒有交集。我相信強仁一定會和大家一起拍攝專輯封面、內頁與MV,這是用他半年的反省換來的,我認為,這很值得,非常值得。
 
如果是真心喜愛的偶像,當然會希望他能在演藝圈活躍越久越好。老實說我還曾經很認真地希望金永雲乾脆馬上去當兵算了 T_T,像朱智勳那樣退伍之後大家一定會原諒他、重新喜歡上他的!!嗚…誰不想看到強仁出席演唱會啊!我也超希望的好不好!!可是若真心愛他的話,就應該理解現在還不是他 come back 的最佳時機…所以我只好選擇默默守護他…………
 
 
給大家做個借鏡,應該有些人和我一樣只 focus 在 Super Junior,不過如果有注意韓流的人,一定知道,朴宰範已經正式永久退出 2PM 了… 2 月 25 日的時候,JYP 公司在網上正式宣布解除了和宰範的合同:朴宰範現在已經不是我公司的藝人,因此我們已經取消了和他的演藝合同。
 
 1. JYP 公司已經在去年 11 月提議宰範重新回到 2PM,並一起合作發行今年 4 月的
   新專輯。
 2. 當時宰範本人已經同意,決定在 2 月下旬回到韓國並舉行記者招待會,預計 3 月
   7 日重新開始演藝活動。
 3. 但是朴宰範去年年底打電話給 JYP 公司的鄭旭先生,坦白因為自己的個人行為闖
   了大禍。
 4. 這些問題造成的影響比去年 9 月退出 2PM 時還要嚴重,而且在社會上也引起了
   嚴重的影響。
 5. 1 月 3 日時,JYP 公司決定將其中的一些事項告訴了 2PM 其他成員。
 6. 考慮了三天後,其他 6 名成員卻說無法再接受朴宰範重新加入 2PM。
 
雖然這些都是 JYP 官方的說法,但是我看到的時候,只 focus 在最後一段:「其他 6 名成員說無法再接受朴宰範重新加入 2PM。」那麼,為什麼你們在領獎的時候,還要大聲呼喊「宰範兄~你有看到嗎?」為什麼?…為什麼!?
 
我又想起了祐榮去年在日記裡寫的,「為什麼 fans 都不懂我們的心情呢?」
 
也是從那個時候(看到祐榮的那句話時)開始,我才學會,去體諒偶像的心情。不要再加入自己的 romance,不要再只為自己(想看到偶像繼續活動)著想,不要再人云亦云、做無謂的抗爭。我們應該想的,是十年、甚至廿年後,他們是否還能繼續自己的演藝事業。
 
或許有人會說,我為什麼要把 Super Junior 拿來和神起或是 2PM 比較?不,我不是要把他們放在一起對照,畢竟,每個團體面臨的問題都不一樣,我只是要讓大家知道,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我們應該感到慶幸。若是真的要比較,我們就應該向神話哥哥們看齊。
 
神話是目前,韓國演藝圈當中,維持最久的團體。六位成員彼此的感情都很好,雖然各自都有朝戲劇界、或是個人專輯來發展,但是神話還是成員們共同的重心。我還一直記得, andy 哥哥去年來臺灣開演唱會的時候,還說:「下次我一定要比弼教兄(※ 申彗星)更早來開演唱會。」那時候,我真的很羨慕他們,都過了十幾年,感情還是這麼好。
 
不瞭解神話分分合合、andy 返美再 come back、Eric 如何在 2003 年成功帶領神話脫離 SM 公司… 的人,可以去 google 一下,保證妳們看了會淚如泉湧,我好幾次都心想,若是這些事情發生在我們 Super Junior 身上,他們有辦法撐過來嗎?他們都還只是孩子啊………
 
我們面臨的,只不過是終究會返隊的強仁。那些 5 人、6 人的團體,要合體都那麼難了,我們自己要担一個 13 人的團體,原本就應該要有超心臟,這是在當初我們淪陷的時候,就應該有的心理準備。
 
 
以上是 keiaku 個人的淺見。謝謝。
 
 
接下來要討論的是韓庚的訴訟………很沉重,但是不得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