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以下內容禁轉內地貼吧或論壇 ※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2MzM2ODA0.html
 
這個影片,姐姐看了很傷心,也很不捨。(看不到請多按幾次重新整理)
 
Henry 剛開始都不敢放開厲旭的手,始源一直都維護著 Henry;希澈也是一直待在周覓身邊陪著他。
 
看得我又想引用張祐榮 (2PM) 的那句話:「為什麼 fans 都不懂我們的心情呢?
 
為什麼你們要因為一位沒有出席的人,這樣對待兩個很努力、很善良的孩子呢?
 
為什麼你們要帶給其他 10 人難堪呢?
 
為什麼你們要令那位沒有出席的人蒙羞呢?
 
 
為什麼? 憑什麼?

 
 
● 我眼中的周覓:
 
老實說,雖然知道他也是 Super Junior - M 的主 vocal 之一,但我在M團來台之前真的不認識他,對他全無所聞。還記得去年 fan meeting 的時候,周覓的 solo 驚豔了許多人,我覺得他的 solo 意外的非常好聽,在開始唱之前還有一段感覺得出來很用心的 mini drama;以現代的標準而言老實說出個人唱片也夠資格了,我認為即使在整個頂尖藝人聚集的 SM 公司,他也是歌喉排得上前幾名的歌手。
 
他在 16 歲的時候,即獲得中國 MTV 新人歌唱大賽全國大獎的總冠軍,更不用說在那之後的三年內,他橫掃中國各大歌唱比賽的獎項(大部分都是冠軍);如果說韓庚是 13 億的奇蹟,那我覺得周覓也是望其項背。周覓當了一年半的練習生就出道了。有些 fans 可能因此感到不平衡,但我要告訴妳們,這一年半,比神童(9 個月)、厲旭(4 個月),和曺圭賢(5 個月)都還要長、還要久。
 
在這一年半當中,他幾乎毫無止息地學習聲樂、舞蹈、韓語,以及其他練習生要學上兩、三年,甚至更久的必備課程。這樣密集的訓練過程,他熬過來了。
 
周覓感覺就是個紳士。他很 gentle,斯文有規矩。他也很可愛。在臺灣時喜歡纏著 fans 問說「有沒有帶士林大香腸來給我呀?」XDD。我曾經在士林住了五年,覺得老是把小吃掛在嘴邊的他很有趣。
 
有人老是覺得周覓在搶韓庚鋒頭。
 
請妳們屏除自己的偏見,靜下心來好好看任何一次M團的宣傳影片。在我看來,周覓是在「分擔」韓庚的負擔。韓庚在 Super Junior 當中,原本就不是負責講話的成員。他不需要擔任 MC、也不需要負責炒熱氣氛,只要帶給我們很棒的舞台即可。可是在M團不一樣,韓庚既是隊長,代表整個M團,又代表整個 Super Junior、代表整個東北,甚至,在海外巡迴的時候,他代表所有中國人。
 
SM 公司遴選周覓進M團不是沒有原因的。一個華語團體,不可能只有厲旭和曺圭賢這兩個韓國人當主唱,終究得有一個中國人來矯正他們的發音,偏偏韓庚又這麼忙。還有,一個團體裡面,一定要有人負責 MC,總不可能都交給在 Super Junior 裡面不是負責 MC 的崔始源與李東海吧?更何況,周覓還有作詞的才華呢。
 
周覓從高中開始就一個人在中國往來各地比賽,竟然還考得上北京師範大學(廣東珠海分校),證明他是非常努力向上的孩子,而且主修的是 MC 與播報 (announcer),常常分擔韓庚的辛勞、補足M團的宣傳。
 
MC 野心有錯嗎?妳們自己看看利特,MC 野心就是造就韓國媒體給他「下一個世代的 MC」封號的來源。
 
印象中,周覓出道至今只哭過三次。
 
2008 年 4 月 9 日,出道搜狐專訪時的眼淚,令人不捨,但是他很快就轉換心情,讓節目順利進行下去,這才是專業的表現。(http://www.youtube.com/watch?v=Fo6KPz0g2n8  打動我的是始源的那句「別哭~
 
2008 年 7 月 16 日,出道百日在武漢的歌友會,看到家鄉的爺爺奶奶,是溫馨的、令人感動的眼淚。
 
2010 年 2 月 21 日,在臺灣場的演唱會,是被幸福包圍的眼淚。
 
覓覓,你擁有我們的愛,所以別哭,好嗎?
 
 
 
● 我眼中的 Henry
 
他今年才 20 歲。我不曉得妳們 20 歲的時候在做什麼或是將會做什麼,我 20 歲的時候,是一個瀕臨二一邊緣的大學生,21歲的時候我成為班代還拿到全班前三名。
 
22 歲那年,我看了很多 Henry 出道前表演的影片。那個時候我不認識 Super Junior,當然也不認識才剛與 SM 公司簽約的 Henry。我當時亦不曉得他父親是香港人、母親是臺灣人,僅知道他是華裔(因為姓劉),只覺得這個小孩真是不得了,無論是繼續走古典樂的道路、甚至是當藝人,都絕對會大放光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DHrvjEmMmw 不要看他 audition 的影片,也不要看他在大型音樂會上擔任小提琴首席、或是鋼琴比賽冠軍的影片,看這段動人心弦的表演即已足夠。雖然影片品質與音質都不是很好,但我知道看過的人都能感受到現場優美的十分之一,那相信也就夠了。
 
在 Super Junior 二輯 Don't Don 時期,跟著 Super Junior 一起宣傳的 Henry,當時謠傳他將成為第 14 名成員,韓國的 fans 遂發起了「only 13」的活動,fans 們決定成為 SM 公司的股東、成為其合法代表。在 2008 年 3 月 20 日,fans 掌握了 SM 公司全部股票的 0.3%(大概花了臺幣 174 萬)。她們發表了一份聲明稿,表示將竭盡全力抓住一切機會阻止 SM 公司添加新成員並維持 Super Junior 13 人不變。
 
當時的 Henry,只要是出現在 Don't Don 的舞台上,底下就會充斥著「13名」甚至是「Henry Out!!」的口號。
 
那時的他,才 17 歲。
 
17 歲能做什麼決策?說難聽一點,連辦手機都要父母辦給他。他終究也只是照著 SM 公司的計畫在走而已。我們和韓國人的民族性不相同,我無法理解她們為什麼要這麼「激進」。如果說 Henry 要加入 Super Junior,我當然也是反對的,但是,沒有必要如此偏激急進,而且,Henry 出現的時候一律是以「special presentation」稱之,B型的我免不了想大叫:有必要這麼激動嗎!?why sooo serious !?
 
我在 2009 年的 9 月 8 日,也就是 Super Girl 的 teaser 釋放的前兩天,才知道 Super Junior - M 的 Henry 就是我以前一直覺得很驚豔的那個加拿大華僑第二代,Henry Lau。當時內心的震驚不在話下,無可避免地也成為了M團的 fans。
 
Henry 的加入,使得M團有了更豐富的音樂多元性,再加上他的語言能力,也讓M團更有國際觀。他的音樂天賦更是不可多得的奇葩;大家應該都有看過厲旭在 Super Junior show 節目裡面,和晟敏比賽音階聽力的那一段(敏吶全敗XDD!!);如果說這樣敏銳的聽力與天籟自鳴的歌喉是神賜予厲旭的能力,那麼 Henry 的音樂天賦更是神賜給M團與我們的禮物。
 
相信大家都已經知道,M團 fan meeting 時,東海與韓庚表演時的曲子都是 Henry 編/作的,若沒有 Henry,M團有辦法帶給我們這麼多精采的表演嗎…肯定會打折扣的,尤其我們也無法在二巡臺北場看到這麼棒的 Henry solo。
 
 
 
● 對於M團的感想:
 
其實我在二巡之前,就曾經在回留言時,發表過個人對於 Super Junior - M 與 only13 的感觸。以下是整理當時的想法:
 
雖然我是M團的 fans,雖然我不喜歡 only 13 的人攻擊周覓與 Henry,但是我也同樣不喜歡看到「15」這個字眼。為什麼?因為妳們讓那些堅持「13」的人有話柄
 
 -「15?哪來的 15!?」
 -「沒有 15!!13 就是 13!」
 
那些說「15」的人妳們一直強調「15」只會讓那些「13」的人感到反感。如果要保護、珍惜周覓與 Henry,就請說「13 + 2」或是「13 & 2」甚至「13 隻與M團的那兩位成員」,請不要擅自變成 15 好嗎?一切從曺圭賢加入之後就是13人,然後我們 E.L.F 永遠都是第14人,就這樣,沒什麼好延伸的。
 
同樣的,那些 only 13 的人,我也有話要對妳們說:妳們可以無視M團的存在,但妳們不可能無視臺灣 E.L.F 當中 30% 的M團的 fans。所以,請妳們不要把周覓與 Henry當成「special guest」、「工作人員」,甚至說成是「不相關的人」!!
 
Super Junior - M 這個團體,就和他們的團體名稱一樣,裡面有「Super Junior」,就代表他們和 Super Junior 脫不了關係。
 
 即使妳們不承認,他們一樣是 Super Junior 的‧仔‧團‧體‧
 
 即使妳們不承認,他們的 fans 一樣叫做 E.L.F 。
 
 即使妳們不承認,他們的官方應援色一樣是寶藍色。
 
 即使妳們不承認,周覓與 Henry 二人永遠都是M團的「成員」。
 
 
 即使妳們不承認,即使M團最終面臨解散,我們也會像愛 Super Junior 一樣愛護他們。

 
 
起範也曾經說過,Super Junior 本來就是以「unit」(仔團體)為基本核心的活動團體,這是妳們在沉溺於 Super Junior 的魅力之時,就該有的心理準備。
 
 
 

 
每次周覓與 Henry 出現的時候,無論是在韓國、中國、日本、泰國、香港、臺灣,他們的 fans 都會很努力地喊著「覓覓加油!」、「亨利加油!」,因為他們的 fans 知道,他們需要,也值得這樣的鼓勵。其間或許會夾雜著許多不和諧的聲音,但是他們卻會為了不讓支持他們的 fans 難過、不讓其他團員尷尬,選擇了勉強的微笑來回報,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姐姐我看了很心疼。
 
很喜歡 Super Junior - M 的人,應該知道金珉旭先生,他是M團的中國隨行經紀人,一位很棒的經紀人(眼尖的人應該能注意到,他在娛亞的M團特輯出現過)。印象中他做到 08 年底的時候中間有休息一段日子。他在 2008 年 4 月 21 日的 CY 提及「有些歌迷們如果 SM 公司傷害你們心情了,那就罵我吧…他們兩個沒做錯什麼事情了…給他們機會吧…」讓人看了都要掉眼淚。(全文可以自己去 google 一下)
 
是啊,他們兩個人又沒有做錯什麼事。何苦遭受如此對待?不解。並非所有韓國經紀人脾氣都很差,金先生是一位會對於歌迷沒錢買票感到抱歉的經紀人。這麼善良的他,最放不下心的就是周覓與 Henry。我一直認為,我們 E.L.F 也該是這麼善良的。我們應該看得到周覓與 Henry 的好,我們應該看見他們的努力。而不是在支持 Super Junior 或 Super Junior - M 的同時還要參雜著卑鄙的情緒,這樣不好,這樣是不對的。
 
SM 公司為何要成立 Super Junior - M?那是由於 SM 公司以韓國人的價值觀來衡量了中國人的價值觀…但是他們不曉得,中國人沒有韓國人那麼強烈的民族認同感,也沒有像臺灣人一樣很親切、很有包容心。他們不會像臺灣人一樣認為「因為 Henry 的母親是臺灣人,就覺得他很親切」。
 
周覓與 Henry 也是人,有血有肉的。他們也有爸爸和媽媽,他們的心也會痛。我之前辭掉上個工作的時候,就是想說,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為什麼要在一個有暴力傾向、動不動就對我破口大罵的人手下工作?我可以說辭職就辭職,可是周覓與 Henry 不行。他們有合約,而且已經出道了,如果在中國不能發展的話,他們整個人生可能就沒有什麼結果…
 
Henry 是華人,周覓是武漢人,為什麼妳們就不能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哥哥、弟弟來愛護,反而把那些韓國人當成似乎真的是自己的哥哥似的呢?說穿了,他們要疼也是首先把韓國的 fans 當成自己的寶貝、當成自己的妹妹,畢竟語言互通,而且離自己也近。
 
周覓也是自己一個人在韓國生活,為什麼妳們可以體諒韓庚在韓國的辛苦,卻不能同樣體諒周覓?Henry 的父母也都在加拿大,起範的父母也都在美國,心疼起範在韓國除了 Super Junior 之外都沒有家人,卻一點也不心疼 Henry?
 
 i can not understand.
 
  she that is without sin among you, let her first cast a stone at them.
 
對於有罪的人,妳們中間誰是沒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扔他們。但是,當妳扔了石頭,妳就是有罪的。而且,周覓與 Henry 根本就沒有做錯事情,所以,請妳們放下石頭好嗎?
 
我不懂為何妳們明明看得到他們的優秀,卻不願意承認;我不懂為何妳們明明看得見他們的努力,卻不願意接受;我不懂為何妳們明明感受得到他們的善良與純真,卻都假裝沒看到。人也許可以欺騙自己的眼睛,但是無法誆詐自己的心;人或者可以誆詐自己的心,但是無法瞞昧上帝。
 
周覓與 Henry 都是上帝的子民,他們值得得到我們的愛。
 
周覓與 Henry,姐姐說,不要害怕,毋需膽怯,臺灣的 E.L.F 很愛你們,你們並不孤獨,你們有 Super Junior,還有我們。
 
 
 

 
利特在二巡首爾場 day3 最後的 ment,對著在場的所有 fans 說,我們已經守護 13 名成功了,希望以後不要再這樣喊,因為周覓與 Henry 聽了會很難過,其他 Super Junior 的成員也會很難過…希望大家以後改喊「守護 Super Junior」……對於那些無法喜歡M團、無法喜歡周覓與 Henry 的 E.L.F,我可以接受妳們對於M團或是周覓與 Henry「沒有感覺」,但我無法接受妳們自詡為 E.L.F,卻連我們最尊敬的隊長的話都當作耳邊風
 
即使有韓庚、始源、東海、厲旭、圭賢…等 Super Junior 的成員在,妳們仍然要無視M團,那我也認了。但我希望妳們能夠做到不偏愛、不排斥,單純認為M團是一個團體,如此就已足夠;請不要再攻擊,請不要再謾罵,請不要再因為韓庚的關係把場面弄得很不堪,讓始源生氣,讓希澈心疼…
 
 這樣,妳們很開心嗎?
 
就像我的朋友阿魚所說的,中國人最後做出的結論是「不要再讓別人覺得中國人很可恥」,妳們在意的是妳們自己的面子,而我們在意的是當事人被傷害的心情…是其他成員努力演出卻沒有得到相等的愛的心情……很多人都說中國人注重人情與義理,我們卻連一絲情義都看不到。
 
我只覺得韓庚好丟臉,因為有妳們這樣的 fans;我只覺得妳們好丟臉,不懂得反省,只覺得不想被認為很可恥;我只覺得我好丟臉,竟然跟妳們一樣都身為 E.L.F;我只覺得 Super Junior 很可憐,開演唱會(而且還是「安可」演唱會)應該是很開心又快樂的,卻搞得烏煙瘴氣,為他們感到同樣不捨。
 
 我心疼始源明明夜以繼日地趕拍連續劇,卻還要在上海受這種氣。
 
 我心疼希澈在強仁不在的時候必須挺身扮演好哥哥的角色。
 
 我心疼赫宰大病初癒就要參與演唱會,卻讓家人看到黑暗混亂的場面。
 
 我心疼 wuli 鐘雲 oppa 與神童尖叫聲不如其他成員。
 
 
 我心疼,因為我 13 隻都一樣珍惜;我心疼,他們因為周覓與 Henry 而感到傷心與不捨。

 
 
懇請妳們不要再讓韓庚這麼不堪,不要再為難周覓與 Henry,不要再為難我們 Super Junior。請妳們高抬貴手,免得到了三巡的時候,Super Junior 在中國的演唱會都「只是 schedule 的一部分」,然後來臺灣都是「來見愛人」的。妳們希望這樣子嗎?
 
 
 

 
最後,整理周覓與 Henry 與臺灣 fans 之間的愛情。有人問,為什麼臺灣 fans 這麼喜歡他們?那是因為我們的心靈沒有被塵埃矇蔽,我們看得見他們的美、他們的努力、他們的好;至於,其他國家的 fans 也總問,為什麼周覓與 Henry 那麼喜歡臺灣的 fans?
 
 因為愛是互相的、人是彼此的。
 
為什麼李東海這麼喜歡臺灣的 fans,還稱呼我們為「藍色天使」?因為,他也看得見我們的好。可愛的李東海,他看得見臺灣 E.L.F 的善良、臺灣 E.L.F 的包容,臺灣 E.L.F 的乖巧無爭
 
 
現在就來回顧,我們在臺北場 day2 的時候,Henry 與周覓對我們的愛吧:
 

 
始源:「他們也很辛苦,對吧?對不對?」
fans:「對~~!!」
Henry:「真的、就是想,就是,謝謝大家,謝謝妳們今天來到這裡看我們的演唱會,因為我(XD) 道,還有很多朋友就是從比較(XD!!) 的地方,特別為了這個演唱會過來的,所以,真的感謝妳們。」
Henry:「(我)自己,這兩天呢,看到妳們那麼開心、那麼熱情…(被潑水了XDD)…我們下次,一定會回來臺灣!…我愛妳們!!
 
 
 

 
希澈:「周覓!!!!!!!!!!」
赫宰:「周覓!!!!!!!!!!!!!!!!」
神童:「周覓!!!!!!!!!!!!!」
周覓:「噢…很謝謝大家,我覺得今天…因為妳們…讓我…感受到…很多的幸福,我希望下一次…(哽咽哽咽XDD)…和大家一起再來臺灣…」
神童:「울지 마!、울지 마!」(XDDDDDDDD!!)
周覓:「我愛妳們!!臺灣我愛妳們!!!
東海:「(哭腔模仿XDD) 我愛妳們!!臺灣我愛妳們!!!」
東海:「(仍舊哭腔模仿中XDDD!!) 我愛妳們!!※○●◎§!!」(李東海你好煩XDDDDDDDDDD!!)
 
 
 
音檔截得不清楚,沒關係,還有影片可以看:

請注意 1:32 的地方,金希澈先生對著臺灣全場的 E.L.F 比了兩次雙手 thumbs up。
 
 
 
我們就是這種地方惹 Super Junior 疼愛,我們應該引以自豪。
 
 
 우리는 대만 엘프 에요。
 
 
 
 
 
 
● bonus
 

李赫宰你好煩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